“点滴小事”就是“中心大事”——迪庆有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侧记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4-01-22作者: 丁佐香

平整的路面、新增的路灯、班组活动室的防滑垫、温馨的倒班基地……这些看得见、用得着的“实惠”,正是迪庆有色正在实施的“暖心工程”。近年来,迪庆有色聚焦职工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把职工的“点滴小事”当成“中心大事”,把一件件好事实事办到职工心坎上。

精准服务,泥巴路变“发展路”

迪庆有色普朗铜矿地处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东北部,矿区距香格里拉市60多公里。从香格里拉到普朗铜矿新修的65公里硬化道路尤为显眼,不少运矿车辆来来往往。以前,这条道路坑洼不平,雨天积水难行、冬天结冰溜车、晴天尘土飞扬,不仅影响周边格咱村村民日常出行,矿料、农产品运输也十分不便,成了当地村民的“心病”。

“原来的小路又窄又不平,一下雨就变成泥水坑,我们去地里干活,路不好走,车也出不去。”村民回忆道。

为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普朗铜矿深入格咱村调查走访,倾听村民诉求,投资65万元修路,不断改善当地群众、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如今,这条道路的建成不仅解决了村民的出行烦恼,也为格咱村及周边矿山企业打通了矿料运输道路,畅通了格咱村产业发展之路。

贴心服务,身心健康“有保障”

普朗铜矿海拔3400米至4500米,标志性特点是高寒缺氧。

迪庆有色为缓解职工长期在高原工作导致的身心不适,从“我为群众办实事”角度出发,在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丽江古城旁设立了总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健身、办公、家具、书吧等设施设备齐全的职工倒班疗休养基地,让长期工作在高原的一线职工定期到海拔相对较低的地方进行轮换休养。作为迪庆有色关心关爱坚守高原的干部职工的惠民项目,迪庆有色丽江疗休养基地自运行以来,在充分发挥其主要功能的同时,还作为职工培训、轮休和出差中转、轮转办公场地,为迪庆有色高原工作的干部职工提供了良好的轮换休养休息环境。

暖心工程,职工生活“有温度”

“现在每顿都能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而且是冒着‘白烟’的那种,特别满足!”迪庆有色职工餐厅里,职工们围坐在电暖桌旁,吃着可口的饭菜,有说有笑,餐厅洋溢着温馨的气氛。

2023年,迪庆有色一系列暖心举措,让矿区生活细节不断改善,让职工生活更有“温度”。

迪庆有色在职工餐厅安装了60张电暖桌,桌面可加热饭菜、四周可以取暖,即使在寒冷的冬天,员工也能吃上“热乎饭”;为职工住宿楼29台太阳能热水桶加装了电加热管,保障高寒高海拔工作的职工全天24小时用得上热水;购置并安装职工候车室,职工再也不会在候车时淋雨受冻了。

针对职工反映的医务空调使用时间较长、制热效果差等问题,迪庆有色为普朗医务室换上了全新空调。

优化设施,职工安全“有保障”

迪庆有色把一件件“小事”“琐事”当作中心任务、重点工作来抓,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2023年,迪庆有色完成棚户区房屋修缮,为304套棚户区房屋加封阳台、10栋宿舍楼加装阳光棚;购置并安装制氧机,缓解高原反应,保护高原干部职工身体健康。

迪庆有色美宰永跨河1号桥处于弯道处,驾驶员视线受阻,该路段是人员通勤的主通道,人车混行存在安全风险。迪庆有色在桥旁架设了人行桥,实施人车分离,保障职工通行安全。

迪庆有色在铜精矿发运现场车辆封装区域加设了安全防护设施,作业人员进入高区域开展高空作业更安全方便快捷;在1号桥至2号桥路段增设路灯,让夜班职工出行更安全。

迪庆有色把履行社会责任、守护职工身心健康、减轻基层负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等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围绕提高职工生活品质、加强基层治理、完善便民服务等广泛听取职工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持续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迪庆有色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立项6项,党支部层面立项20项,目前已全部办结。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4905铁算算盘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